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暑期学习交流汇报会

2019年10月23日  文/徐孝刚 李钰琳 朱子奇 图/朱子奇  阅读量:

10月16日中午,泰山学堂在青岛济南两地远程视频连线举办暑期学习交流汇报会。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化学取向教授小组组长李晓燕、教授小组成员宋其圣、胡清萍,生命取向教授小组组长刘巍峰、教授小组成员黄启来、17级班主任沈煜、18级班主任邵明出席了此次会议,17、18级化学取向和生命取向的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上汇报的同学参加的暑期项目分别是香港大学暑期学校、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校以及乌普萨拉大学暑期学校。会议一开始由泰山学堂化学取向邹雨纾、方钊同学就在香港大学暑期学校学习期间的收获见闻进行答辩。她们表示通过在香港大学的学习,拓宽了她们对生物学科的知识面,使她们感受到学科交叉的魅力,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出发研究问题。同时在暑期学校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也让她们印象深刻。随后,来自青岛校区的徐靖、王傲雪、王昊楠也汇报了他们在港大的学习情况。与化学取向同学感受不同的是,化学生物学这门课让他们加深了对化学生物学的理解,让他们可以从化学家的角度、以有机化学的层面看待生物分子、学习生物化学。

之后,参加UBC暑期项目的的李钰琳提到了在UBC暑期学校的学习交流情况,她表示通过在UBC的学习,尤其是用英文进行小组讨论的环节,令她印象深刻,受益匪浅。而参加同项目,选择了不同课程的孙一鸣、王炜辰、孙岩分别就其在加拿大的所见所闻和学习收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其中在UBC的实验经历让他们印象尤为深刻。

接着参加乌普萨拉大学暑期项目的曹景和、王岩松介绍了他们在乌普萨拉大学的经历,其中他们谈到在乌普萨拉的学习过程中,最为重要的便是野外实习,几乎每天导师都会带他们去野外做一些调查,这些野外实习的过程让他们在实践中学到了许多收集、处理数据,解决当地生态问题的知识,收获良多。最后,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参加暑期学校的所有同学对海外课程的学习强度、难度进行了介绍,并就自己的收获、体会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学堂的海外暑期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在这些项目中,他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学术水平,还加强了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同学之间的交流,领略到学科交叉的魅力所在。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9年“Parenting System”家庭见面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9级迎新羽毛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