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18-2019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

2019年11月09日  文/徐孝刚 邵浩然 图/李博文 时亦廷  阅读量:

11月3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2018-2019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与青岛校区振声苑同时举行。本次答辩会由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老师主持。

本年度科研训练项目自2018年11月立项申请开始,经过了严格的立项审核、紧张有序的中期答辩和结题答辩,历时近一年,于今日顺利结束。

本次科研训练,各团队的课题覆盖面广,内容新颖。同学们从科研背景、过程、成果、经验总结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陈述结束后评委老师们从研究过程、资料来源、基本概念等多个角度对答辩小组同学进行提问。同学们积极回答教授质询,在此过程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最后孙宏建老师针对此次答辩中出现的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

在对科创成果验收过程中,为保证信息的一致性、评审的公平性,评委老师们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从答辩内容、团队表现、应答水平、专业能力、研究成果和科研日志六个方面进行打分。其中,本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加强了对科研训练过程的管理,要求各小组定期上传科研日志至科研训练系统,记录研究过程及进度,以此督促学生切实参与科研训练过程、真正提升科研能力。因此本次答辩在评分项中新增“科研日志”项,由本取向评委老师打分。同时,另五项评分按本取向老师评分占比60%、其他取向老师评分占比40%加权计算,以此更好地反映同学们的专业素质。

答辩会结束后,泰山学堂根据最终成绩、结题报告和查重文件提交情况,公示了资助等级。《糖苷水解酶家族酶分子耐盐机理的初探》、《晶面调控氧化锌活化过硫酸氢盐性能及其降解污染物的研究》等7个项目获得“优秀”等级,11个项目获得“合格”等级。中心校区参与此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物理取向:冯林老师、卢红旺老师;化学取向:杨剑老师、孙宏建老师;数学取向:刘守民老师、聂天洋老师;生物取向:邵明老师、刘国栋老师;计算机取向:郭炅老师。本次答辩共有来自五个取向的18个小组参加,小组成员主要由17级、18级同学构成。

本次科研训练项目在济南与青岛两地同时开展,两地联动密切,评审标准统一,切实保障了科研训练评价体系公平合理。在本次科研训练基金项目中,同学们增强了对本专业的学习能力,发扬了团队协作的精神,提升了科研训练素质,为19级同学做出了榜样,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科研行业、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信念。


 

上一条:泰山学堂成功举办“学堂杯”乒乓球预选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青岛)举办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