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第九期泰山学子讲堂

2020年10月25日  文/李雨桐 李博文 图/李雨桐  阅读量:

10月25日,泰山学堂线上举办第九期“泰山学子讲堂”。本次报告由2019届毕业生刘奉鑫主讲,报告的题目是“不怕山高,就怕腿软”,泰山学堂行政助理徐国君主持。

undefined

报告中,刘奉鑫从个人学习生活和学堂工作经历出发,向大家讲述了七年时间里与泰山学堂相识相知的经历,分享了一部分研究成果,用逻辑严密的讲述强调了培养逻辑性思维的重要性。他重点介绍了现阶段进行的生物经济学方向的研究,从Biomass的定义联系现今环境问题与垃圾处理,讲到bioeconomy & biorefinery的广阔前景,逐步为同学们建立起学术框架,打开了科研思路。随后,刘奉鑫结合自身国内外学习经历,向大家表达了对自然科学和基础学科的看法,并结合多年来的学生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和总结。当谈及对学堂家文化的解读时,刘奉鑫通过对比国内外学习的不同,向大家阐明了两种模式的优缺点。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时,他又就本科生的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切忌懈怠、不断进取、保持个性、追逐梦想,鼓励同学们利用好泰山学堂学科交叉的优势,注重跨学科多领域的团队合作。他幽默而深刻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泰山学堂辅导员、2020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

刘奉鑫,泰山学堂2019届毕业生,泰山学堂(青岛)第一任班长,曾担任泰山学堂学习委员、2015级生命取向负责人,荣获2018年泰山学堂优秀班干部。本科期间共参与科研课题十余项,并取得个人专利、山东省生化技能大赛特等奖、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现就读于米兰大学农业与食品科学学院,研究方向是Biotechnology for the bioeconomy。

“泰山学子讲堂”迄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都邀请学堂优秀毕业生作学术报告,有效提升了学堂人的专业素养,拓宽了在校生的国际化视野。值得注意的是,泰山学子讲堂也有效增强了毕业生与在校生的联系,正在逐渐成为毕业生反哺学堂的重要平台。在泰山学堂以自然科学为主题的“泰山名家讲坛”、“泰山学术论坛”,以社会科学为主题的“泰山人文讲坛”,关注学生成长的“泰山新生讲坛”四大讲坛的基础上,以毕业生反哺母校为主旨的“泰山学子讲堂”作为第五个重要讲坛,同其他各类讲坛一道,形成了一个全方位、多层次、厚基础、广视野、重人文、强专业的“五位一体”的学术讲座体系。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0级“破冰”活动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0年国庆系列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