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邢玲燕副教授做客泰山学堂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23日  文/李钰琳 图/陈忠科 沈煜  阅读量:

  2021520日,南通大学邢玲燕副教授应邀做客泰山学堂学术报告暨鳌山生命+学术论坛。泰山学堂生命取向陈忠科副教授、沈煜教授主持报告会,17级生命取向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邢玲燕教授以“神经祖细胞的谱系及分子程序解析”为题展开报告,结合自身课题组研究发现,着重讲述了斑马鱼发育过程中神经祖细胞的分化方向及谱系,并根据前期实验及测序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和数据库建立,为日后完整全面地了解斑马鱼神经系统分化图谱、明确脊椎动物神经发育时间与空间特点以及探索神经再生医学奠定了研究基础。在报告结束后,邢老师又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研究过程中的具体方法与思路,解答了同学们对于神经发育与再生方向所感兴趣的相关问题,并与大家合照留念。

邢玲燕教授个人简介:

  邢玲燕,南通大学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0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获美国犹他大学神经科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参与NIH多项课题及重大创新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发表SCI论文10余篇。主持江苏省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冬奥会重点研发项目等。


 

上一条:泰山学堂组织班级骨干素质拓展项目 下一条:泰山学堂生命取向导师制验收汇报会在青岛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