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生命取向举办“泰山生命学术秀”活动

2023年05月15日  文/李科萱 图/周飞杨 汪骁婷  阅读量:

2023年5月14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生物取向在青岛校区N1-303-2报告厅举办2023年度“泰山学术秀”活动,生命取向教授小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伟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邵明教授,生命取向教授小组执行组长、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王明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黄启来教授、生命科学学院洪烨教授和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刘国栋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活动,泰山学堂生物取向和部分校友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张伟和王明钰老师对于本次活动进行开幕致辞。张伟老师表示,泰山学术秀是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的传统活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培养本科生的科学探索与创新精神

海报展示阶段,19个参与小组以海报形式展示自己的科研进展和成果,6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每组成员的表现情况和海报制作进行评价和打分,之后将6位老师的评分统计整理,选出排名前十的小组进入第二轮答辩环节。

在答辩展示环节中,每组的展示时间为10分钟,评委质询时间为2分钟。各组成员讲解的题目涉及的领域各异,内容丰富,同学们在讲解和倾听的过程中开拓了思路、提高了展示表达的水平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在综合各评委老师的评分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最佳墙报奖并颁发奖品。

在会议的最后,王明钰老师对于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学术秀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提高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科研成果、交流科研学习经验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学以致用、积极创新把自己的学科热情和学术创想投入科研实践训练中。

“泰山学术秀”是泰山学堂长期坚持的一项学术活动,每年在5-6月份举办一次,目的在于展示学生学术风采和培养成果,激励低年级学生投身科研。本次活动是疫情后第一次线下活动,获得了广泛的支持和关注,为今后的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三届“悦跑·向未来”长跑活动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综合素养培养”辅导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开题报告会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