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第三届“悦跑·向未来”长跑活动

2023年05月16日  文/徐孝刚 刘梦嘉 图/李雪晴 王新宇 刘福康 李雨桐  阅读量:

五月春光欣回首,青春跃动又续征。513日,泰山学堂第三届“悦跑·向未来”长跑活动在中心校区、青岛校区田径场同步举办。


此次长跑活动历时三个小时,参加者根据个人体能完成自选公里数(6公里、10公里等)长跑,并通过跑步Keep软件对跑步信息进行记录,同学们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充分展现了山大学子热爱体育、崇尚体育、践行体育的良好风貌。泰山学堂、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基础医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来自济南青岛两地、33个学院(培养单位)的2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有效增进了跨校区、跨单位、跨学科、跨年级间的交流,为我校强化体育组织建设、实现体育组织参与全覆盖、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方面做出了有效探索。


泰山学堂经过十余年的实践与探索,逐步形成了以“悦思、悦学、悦研、悦动、悦心”为主线、聚焦基础学科拔尖创新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山大模式”;长跑活动是“悦动”育人板块内涵建设的重要一环,与年度内有条件地完成200公里跑步、阳光体育系列运动等共同组成“悦动·向未来”体育育人体系;山大学子通过长跑活动体会和践行了“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面向未来”的新时代体育精神,特别是对于将来走向科研岗位的学堂学子,通过长跑活动来强身健体是对“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积极响应,更是对“无悦跑 不学堂”理念的智慧实践。


学堂认真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将体育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的重要手段,以促进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不断完善“悦动·向未来”育人体系建设,推动立德树人、体育育人取得积极成效。本届长跑活动既是对学堂体育育人工作成果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对师生拼搏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集中考验,更是对致力于科研工作的学堂人身体素质、精神风貌的一次有力展示。学生在参与活动、跑出好成绩的同时,进一步将田径场作为“思政大课堂”,养成健康阳光的学习、生活和运动习惯,凝聚对于体育活动“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积极共识,使社会主义先进体育文化内化于心,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泰山学堂2022级计算机取向举办第一届“智能车“比赛 下一条: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生命取向举办“泰山生命学术秀”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