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16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

2017年10月31日  图/武永鑫 徐瑞  阅读量:

10月29日,2016年度泰山学堂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119举办。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结题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物理专业的王春明、谭杨、田玉峰老师;化学专业的孙宏建、王一峰、张华承老师;生物专业的刘相国、刘巍峰、杜宁老师。

本次科研训练,各团队的课题覆盖面广,内容新颖,从“β-CD@Cu2O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治污应用”到“车轮振荡非线性过程的数值模拟”,从“水稻bHLH转录因子对水稻根系发育的影响”到“Au催化环化/1,5-H迁移/[4+2]环加成串联反应”,囊括了各学科的前沿知识。团队答辩阶段,同学们从研究背景、过程、成果、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老师依据研究过程、阶段性成果和团队表现三个方面为小组打分;质询阶段,评委老师针对答辩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答辩结束后刘振美给予了点评,评委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自由交流学术问题和答辩技巧。

刘振美在点评时表示,答辩不仅仅是一次展示,更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尽管五分钟时间很短,但是需要同学们认真思考提炼,评委老师的建议中汲取经验,深刻理解自己课题的价值,培养科学家潜质。

本次结题答辩较以往有几点改进:PPT及答辩陈述中不得出现所在取向和指导教师姓名;资助等级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等。这样做不仅提高了评委打分的客观性,使科研训练评价体系更加合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了科研训练质量,有效起到了结题答辩检验、审核、指导的作用。

本次科研训练基金项目中,同学们增强了专业学习能力,锻炼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科研训练素质,坚定了继续从事科研行业、成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信念。

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行第三届校园定向越野比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海外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