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海外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

2017年10月30日  文/叶虹 图/叶虹  阅读量:


2017年10月25日晚泰山学堂举行海外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本次报告人是泰山学堂14级数学取向的李国萱和余欢欢两位同学,他们对参加2017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暑期课程学习情况做了汇报。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数学取向的刘丙强、胡龙,学堂工作人员叶虹及2016、2017数学取向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汇报会。

李国萱同学首先介绍了UCLA六周的学习生活情况,让他特别激动的事情是这次交流有机会见到了菲尔兹奖获得者—UCLA的陶哲轩教授。从与陶教授的简短见面交流中,让他感受了该教授的人格魅力及对学术的热爱。陶教授对数学的专注深深打动了交流的同学们,所以李国萱告诫同学们:一个功成名就的大数学家尚且如此用心做学问,我们年轻的学子更没有理由懈怠,要充分利用好大学时光,多花时间钻研学问,打好数学功底。

余欢欢同学重点介绍了这个交流项目的背景情况,督促同学们学好英语,注重平时积累。他同时告诉同学们要拓展自己的学习视野,多走出去体验不同的文化带给我们的全新感受。

两位同学都对国外的课程学习强度、难度进行了介绍,尤其是国外学习强度出乎意料的大,每周繁重的作业和一周一次的考试让人不敢有一丝丝松懈,大家时常学习讨论至深夜。同班其他美国同学们的认真刻苦也不断激励着自己。最后两位同学均以全A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海外学习生活。

泰山学堂为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每年都会派出大量学生去海外访学交流,回国后通过汇报、座谈、报告等形式既是了解学生海外学习情况的过程,又是学生将海外学习交流感受与学堂师生进行分享的过程,该活动极大促进了学堂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堂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6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迎新足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