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2014级物理取向学生赴美国杜克大学学习回国交流汇报会

2018年01月15日  陈雪琪 叶虹 潘旭 图:成云珊  阅读量:



112日下午,泰山学堂2014级物理取向赴美国杜克大学学习的吉源、万子杰、佟欣勐、马雪健同学,为教授小组以及物理、化学取向的学弟学妹们汇报了在杜克大学一年的学习生活。物理教授小组康仕寿、彭勇刚、刘剑老师,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教务叶虹、潘旭老师以及学堂学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首先做出汇报的是吉源,他为学弟学妹们讲解了杜克大学交流项目的选拔标准以及准备事项,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建议,又展示了杜克大学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和校园文化。

接着,万子杰同学向学弟学妹们讲解了在杜克大学两个学期的选课问题,与大家交流了课程难度,并就选课问题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很多建议。此外,万子杰同学还提醒学弟学妹们即便学习压力大,也要坚持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第三位汇报展示的是佟欣勐同学,她全面地汇报了在杜克大学的课程学习(物理专业课、数学金融与高维数据分析等),技能提升(科创能力、自学能力与计算机应用技能),科创成果(软物质相关研究),以及多彩的课外生活。



   最后进行汇报的是马雪健同学,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细致又清晰的讲解在杜克大学所做的科创成果:一种准晶体结构的局域生长规律。马雪健先向大家概述了准晶体的基础知识,然后讲解了他在该方面研究的原创部分,让在座的各位老师非常感兴趣,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想让学弟学妹们知道科创怎样做,可以做到怎样的程度”,马雪健同学的科创成果引起了大家的思考与讨论。



   在提问环节,四位同学清晰地回答了教授小组的提问,也详细地解答了学弟学妹们的疑问,让大家见证了他们在杜克大学的一年里的飞跃与成长,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榜样。


上一条:山大举办2018年度中学生英才计划拜师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18级山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面试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