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17-2018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

2018年05月14日  文/徐孝刚 李钰琳 图/徐国君 刘纯彰  阅读量:

5月13日,泰山学堂2017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辅导员徐孝刚、教务老师邓杰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中期汇报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数学取向王鹏辉老师;物理取向刘鹏老师、屈媛媛老师;化学取向孙宏建老师、张晓丽老师;生物取向刘巍峰老师、李燕杰老师。

随后各科创团队展开答辩,从端粒酶活性的可视化检测到肺癌细胞转移到分子机制研究,从对硼烯的制备及性质研究到对黎曼zeta函数的探究,各科研项目不但内容新颖,覆盖面广,而且富有研究意义,囊括各学科前沿知识。在答辩阶段,评委老师们依据研究意义、项目进展情况、预期成果、团队答辩表现四个方面为小组打分;而在质询阶段,评委老师耐心地针对问题提出切中肯綮的建议,并对实验方法和思路给予适当指导。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自由交流学术问题和答辩技巧。

为进一步落实科研训练求实精神,本年度项目要求上较以往做出了几点变化:一是提高中期汇报成绩比重,总分成绩100分,其中中期汇报成绩占30分,结题答辩成绩占70分;二是创新排名规则,将中期与结题答辩两次成绩汇总排名,按照优秀、合格等级进行资助;三是强调诚信意识,严格要求学生在答辩前提交诚信承诺书。

本次活动中,各个科研小组不仅在自己的课题上取得了大的突破,而且给出了许多新颖的研究方法,也依据老师们的指导意见对自己的课题进一步的总结归纳,切实的定位了下半年的科研目标,保障了科研训练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山东大学承办中学生“英才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山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组织2017级新生登泰山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