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刘奔同学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

2019年02月22日  徐孝刚 黄宗媛  阅读量:

近日,在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2019级国际学生选拔考试中,我校泰山学堂数学取向刘奔同学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和笔试、面试大陆第一的优异成绩在全球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被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每年在全世界举行国际选拔,分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两个大类,其中自然科学类又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个方向分别录取,考试难度极大,今年数学专业仅有两名中国学生进入直接录取名单。刘奔同学也是继泰山学堂数学取向2009级王梦林、2011级王维佳和2014级吴保君后,山东大学第四名被该学府录取的学生。

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是世界著名大学,有着一流的研究机构和辉煌的学术成就,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该校毕业生中有12人获诺贝尔奖、11人曾荣获菲尔兹数学奖(被称为数学领域的诺贝尔奖)、5人荣获Wolf数学奖、2人出任法国总统。该校的数学专业尤其令人瞩目,被称为“菲尔兹奖的摇篮”。

泰山学堂施行宽口径,个性化的培养模式,针对同学们各自的兴趣爱好,对他们进行更深层次的指导。刘奔在高中时期就对数论与代数有浓厚的兴趣,泰山学堂针对他的兴趣方向与个人情况,对他进行了个性化指导,在学堂经过近年的本科学习,他掌握了大量代数与数论方面的知识,2017年获第八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代数与数论优胜奖,2018年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专业组决赛一等奖,并在第九届丘成桐大学生数学竞赛总决赛中,斩获代数与数论方向银牌,分析与方程个人全能两枚铜牌。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成立于2010年,全面负责实施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依托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5个学科的良好培养条件,目前共培养毕业生369名,有345人选择在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总体深造率为94.5%,其中出国、出境深造99人,占比27%。毕业生去向包括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以及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歇根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泰山学堂鼓励学生到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学习、研究深造,并聘请国外专家学者授课或作报告。泰山学堂优秀的师资力量、国际化平台与个性化培养政策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8级数学取向新生见面会及班长联盟选举大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党支部举行服务老教师新年送温暖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