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举办“泰山学术秀”活动

2019年05月20日  文/徐孝刚 陈忠科 李钰琳 图/李钰琳 王超  阅读量:

 

2019519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生物取向在N8-303举办了“泰山学术秀”活动,张伟老师、黄启来老师、邵明老师、陈忠科老师、王燕飞老师和孟祥峰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泰山学堂生物取向15级、16级及部分17级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开始时,由黄启来老师对于本次活动进行开幕致辞。黄启来老师表示,科研训练是除学习之外学堂学生们必经的训练之一,举办泰山学术秀活动的目的是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培养本科生的科学探索与创新精神,提高同学们的表达、展示能力,希望同学们在参与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之后活动进入海报展示阶段,由24个参与小组以海报形式展示自己的科研进展和成果,6位评委老师分别对每组成员的表现情况和海报制作进行评价和打分,之后将6位老师的评分统计整理,选出排名前十的小组进入第二轮答辩环节。

在答辩展示环节中,每组的展示时间为8分钟,评委质询时间为3分钟。各组成员讲解的题目涉及的领域各异,内容丰富,同学们在讲解和倾听的过程中开拓了思路、提高了展示表达的能力,得到了良好的锻炼。在综合各评委老师的评分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品。

在会议的最后,由张伟老师对于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学术秀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也提高了同学们展示自己科研成果、交流科研学习经验的能力,希望同学们日后能够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投入科研实践训练中去。


 

F28A


D34B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8-2019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英语教学师生座谈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