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第五期“泰山学子讲堂”

2019年05月29日  文/徐孝刚 段宇丞 李钰琳 宋建涛 图/牛子儒 朱学昊  阅读量:

近日,泰山学堂分别在中心校区和青岛校区举行第五期“泰山学子讲堂”,报告由泰山学堂2012级计算机取向毕业生张景锋主讲。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5月23日,在中心校区张景锋所作报告的题目是《Introduction t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张景锋从大数据开始讲起,由浅入深,层层介绍了数据处理与人工智能之间的联系,并由此引出了机器学习的原理与类别,最终将人工智能的整体框架具体地呈现给了大家。讲堂上,张景锋积极与同学互动,分享了许多程序设计中的操作技巧,并耐心回答了同学的许多问题,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5月27日,在青岛校区振声苑张景锋举办了题为《Towards Robust ResNet:A Small Step but A Giant Leap》的精彩报告,并分享了他的一些研究成果。他围绕深度学习中训练困难、数据存在噪声等一系列棘手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研究结论和见解。基于现有的Residential Network经验方法,他提出了引入超参数h来修改网络,并且将其在多个数据集(例如CIFAR-10)中进行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张景峰还带领同学们从理论的角度证明了这种改进的优点。学术报告结束后,张景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学弟学妹们在青岛校区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生活经历和在此之后的人生规划,仔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提高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张景锋目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AI Singapore & N-CRiPT Center的副教授Kian Xiang Low和教授Mohan Kankanhalli的监督下攻读博士学位。他目前与Riken-AIP和IBM Singapore合作,致力于稳健机器学习。同时他还是ADDO AI的兼职顾问。张景锋目前的研究方向在于机器学习的稳健性和机器学习的隐私保护。

“泰山学子讲堂”每年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堂优秀毕业生来学堂作报告将毕业生和在校生紧密连接在一起,促进了泰山学堂“家文化”建设。毕业生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与研究方向为在校生解惑答疑,拓宽了学堂学生们国际化视野,提升了学堂学生的专业水平与科研素养。“泰山学子讲堂”为学堂毕业生反哺学堂提供了平台,实现了“家文化”的延展和“学堂情愫”的传承。目前,泰山学堂学术报告包括以自然科学为主题的“泰山名家讲坛”、“泰山学术论坛”,以社会科学为主题的“泰山人文讲坛”,关注学生成长的“泰山新生讲坛”,和毕业生反哺母校的“泰山学子讲堂”,形成了厚基础、阔视野、重人文、多层次的“五位一体”的学术讲座体系,以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为目标,努力使泰山学子成长为相关基础科学领域的领军人物,并逐步跻身国际一流科学家队伍。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五届歌咏大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8-2019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答辩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