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公告 >> 正文

泰山学子讲堂第二十期预告

2023年04月25日    阅读量:

报告题目:平均场最优化问题的几种渐进方法

报告人简介:
王笑圳,泰山学堂2016级数学取向学生,现就读于巴黎综合理工学院(X)工程师项目四年级,巴黎高师MVA硕士项目双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化金融数学、最优运输(Optimal Transport)问题与神经网络优化问题的分析,即将在法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王笑圳同学不仅重视科研学习,同时兼顾做好服务留法学子的工作,目前担任全法青年科创协会主席,巴黎综合理工大学IP Paris学联创始主席,山东大学法国校友会成员,曾任X-Chine社团主席,致力于为推动中法双边文化科技交流与沟通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报告摘要:
从非凸优化问题入手,我们将最优化问题的最小能量问题和平均场 Langevin equation(MFLE)结合起来,观察到MFLE的不变测度和最小能量的稳定分布是一致的,因此神经网络的训练也是一种平均场问题。我们提出了entropic fictitious play dynamics的方法,并应用在两层神经网络的例子中。

报告时间:
2023年4月29日19:30

报告地点:
数学楼309(#腾讯会议:671-948-773)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第三届“悦跑·向未来”长跑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泰山学子讲堂第十八期预告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