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山东大学2023年度社会奖学金的通知

2023年10月26日    阅读量:

根据工作安排,2023年度社会奖学金评选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要求

申报学生需满足《山东大学本科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山东大学本科生奖励办法》中要求的参加各类奖学金评选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以及各项社会奖学金所要求的具体评选条件。

泰山学堂分配名额:小米奖学金1名、侯拱辰优秀贫困生奖学金1名。

(一)小米奖学金

1. 奖励标准: 5000/

2. 评选范围:全日制二年级(含)及以上在校本科生

3. 评选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学校,热爱所学专业,在思想、品德、作风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综合素质优秀,学年德育考评成绩为“优”;

2)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明礼诚信,2021级及以上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前10%2022级学生综合评价成绩排名前10%

3)社会责任感强,具有合作精神和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4)有以山东大学为第一专利权人的发明专利(不包括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或在省级及以上重要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5)同等条件下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优先;

6)学年内没有获得其他社会奖学金;

7)在当评学年内受学校纪律处分者无参评资格。

(二)侯拱辰优秀贫困生奖学金

1.奖励标准:1000/

2.评选范围:全校全日制二年级以上(含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

3.评选条件:

申请学生应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1)热爱祖国,学生学年德育考评成绩“良”以上;

2)在本次评奖学年内受学校纪律处分者无参评资格;

3)学习努力,成绩优良,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突出,2021级及以上年级学生学习成绩排名前50%2022级学生综合评价成绩排名前50%

4)对于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或有志于毕业后服务我国西部经济社会建设的学生,可适当放宽申请基本条件。

5)学年内没有获得其他社会奖学金。

二、评选流程

1. 学生申请:申报学生登录“学生管理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应申请信息,“学生管理系统-社会奖学金申请模块”将于1026日开放,系统开放时发布《社会奖学金模块使用指南》。系统填报后导出申请表,表格保持整洁、美观,中间无断页。

2. 学院(培养单位)审批及公示:辅导员、院系需按要求完成线上审批及公示。

3. 学校对各学院(培养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拟获奖(推荐)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各设奖单位。

三、需报送材料及报送时间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将《审请表》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发送至tsxtjxj@163.com,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030日下午15点前,逾期不予受理。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本科学生校长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3年度小米特等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