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第三期“泰山名家讲坛”

2011年03月14日    阅读量:

    3月12日,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举办第三期“泰山名家讲坛”。Rolf Mueller教授作了题为“山东大学-VT研究合作”的报告。物理学院副院长张承琚教授主持报告会。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教授听取了报告。
    报告以Rolf Mueller获得“国家友谊奖”,接受国家领导人颁奖的视频开始。Rolf Mueller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工作历程,从德国图宾根大学,到耶鲁大学、爱丁堡大学、南丹麦大学,再到山东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又介绍了山东大学和Virginia Tech的校际合作,特别是在仿生学方面的合作,并通过一些具体实例展示了仿生技术的重要性和应用。蝙蝠仿生(声)物理及声纳是Rolf Mueller教授最主要的研究领域,他向大家展示了近年来他所带领的团队取得的主要学术成就。Rolf Mueller教授还对泰山学堂的同学就如何学习科研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Rolf Mueller教授耐心解答了大家的问题。此次报告会是泰山学堂举办的“泰山名家讲坛”系列讲座第三期。泰山学堂2009、2010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Rolf Mueller,美国Virginia Tech副教授。从事仿生物理和声纳技术,特别是蝙蝠仿生(声)物理及声纳的研究,在与蝙蝠声纳有关的几个基础研究问题上取得突破,为山东大学乃至全国开辟了一个崭新的学科方向——仿生声纳学,并组建了山东大学仿生声物理专业创新实验室。2010年获“国家友谊奖”,并积极促成山东大学和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合作。
 

 

上一条:山大泰山学堂师生齐鲁文化游活动举行 下一条:泰山学堂新学期专家与学生交流会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