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共党史陈列馆

2016年12月01日  文\董朝 朱学昊 孔娅 图\晁大任 朱学昊  阅读量:

  2016年12月1日下午,由辅导员董朝老师带队,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赴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

  中共党史陈列馆以“山东历史革命展”为主题,分为“齐鲁曙光”“前仆后继”“砥柱中流”“奔向光明”四部分,讲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30年的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齐鲁大地用热血谱写的光荣史诗。从五四运动在山东到山东党组织的创建;从抗日武装起义到夺取抗战胜利;从粉碎国民党的全面与重点进攻,到济南战役伟大胜利,再到解放山东全境与迎接新中国诞生,墙上的一幅幅图片与文字,玻璃柜中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为同学们重现着这30年的历史。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在对党史的学习中得到了思想精神的升华。

  本次活动同学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党史陈列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山东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为同学们照亮了人生前进的方向。“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内心很受震撼。”泰山学堂学生孔娅在采访中说到,“虽然讲解时间很短,但我学到了很多。好多历史内容以前我只是知道大概,这个陈列馆将这段光荣的历史真实而详细地讲给了我们。当然,更重要的是在这段党史中体现出的我们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真的对我们这些和平年代的同学有着很大的激励作用。”

  重温光辉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让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也增进大家对党史的了解,提高大家的党性觉悟。本次活动由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组织进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条:泰山学堂足球队举行2016级新生足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王同翰获山东大学2016年度本科生校长奖学金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