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第二届英语电影节落幕

2016年12月12日  文/李昂 图/井立阳  阅读量:

  2016年12月10日晚,泰山学堂“2016学风建设年”之国际化建设专项活动——英语电影节在知新楼B座112会场圆满落幕。该活动历时3个月,共计放映了3场电影,学堂各年级学生以及学校其他学生等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2016年9月18日,第二届学堂电影节的首次放映的电影是《星际迷航》,影片描述了一个乐观的未来世界,人类同众多外星种族一道战胜疾病、种族差异、贫穷、偏执与战争,建立起一个星际联邦。随后一代又一代的舰长们又把目光投向更遥远的宇宙,探索银河系,寻找新的世界,发现新的文明,勇敢地前往前人未至之地。片中包含了各类令人叹为观止的想象、宏大而缜密的世界观、大量的硬科幻元素以及无微不至的人文主义关怀;因此,《星际迷航》成为最受欢迎的科幻作品之一。2015级物理取向的于博对这部电影有很高的评价:“泰山学堂是科研人员的培养基地,而《星际迷航》这部电影很好的激发了我们的灵感,让我们对科研更加有了信心,我非常喜欢这次的英文电影!”。

  11月19日,学堂英语电影节第二场——《星际穿越》震撼上映。《星际穿越》主要讲述了一队探险家利用他们针对虫洞的新发现,超越人类对于太空旅行的极限,从而开始在广袤的宇宙中进行星际航行的故事。这部构思宏大的电影在探索人类之间亲密感情的同时,也讲述了对宇宙的思索,非常引人入胜。2015级物理取向的谷润峥同学表示:“这是我第二次看这部电影。也许是阅历的增加,两次观影的感受也有所不同,再次增加了我对探寻宇宙的渴望。”

  12月10日,本学期英语电影节的大轴子——《The Grand Budapest Hotel》(布达佩斯大饭店)隆重登场。影片讲述了战争时期一个欧洲著名大饭店看门人的传奇,以及他和一个后来成为他最信任门生的年轻雇员之间友谊的故事。这个看门人的传奇串联起了一个盗贼与一幅文艺复兴时期油画,一个大家族的财富争夺战,以及改变了整个欧洲的突发战乱。电影情节跌宕起伏,现场氛围安静舒适,组织者更是为观影同学提供了饼干汽水等零食。细心的安排使电影节又一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学堂电影节是作为学堂响应学风建设、针对学堂特色而创新性地推出的一项专项活动,旨在拓宽学堂学生视野,提高精神层次,加强英语水平,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感悟人生、叩问心灵,学习英语、拥抱世界的优良平台。 

 

上一条:物理取向召开教授小组会议 下一条:泰山学堂足球队举行2016级新生足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