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第四届“泰山科技秀”学术论坛

2017年04月17日  文/徐孝刚 朱学昊 图/徐国君  阅读量:

 

416日,泰山学堂第四届泰山科技秀学术论坛在知新楼D748举行。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致辞,辅导员徐孝刚主持了本次活动,泰山学堂各年级同学,中学生英才计划部分学生代表及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振美副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学生及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组织团队表示感谢,随后介绍了活动背景,泰山科技秀是泰山学堂始终传承并且大力发展的一项学术交流活动,是学堂联系中学生英才计划的纽带,也是学堂对外展示科研创新能力的窗口,最后,刘振美副院长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学术论坛分为海报展示“PPT展示两个部分。同学们将自己感兴趣的科技前沿成果或自己的最新科研训练成果亮相本届科技秀海报展示环节中,各小组的同学对自己的海报进行讲解。老师和学生们根据内容提出相关的问题或者建议,帮助他们对自己展示的内容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组同学在思维的碰撞中促进了交流,拓宽了视野。“PPT展示环节,每个小组进行对自己研究课题进行陈述并接受老师和同学们的提问,学术交流氛围热烈和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参加活动的中学生英才计划学生代表,在海报展示和PPT展示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在一众老师、家长、大学生学长学姐面前毫不怯场,用自己厚实的知识基础和活跃创新思维赢得了全场掌声。

 

“中学生英才计划”是高校与中学对接,开展早期基础科学人才发现和培养的一种创新模式。通过“名师带高徒”的方式,经过高校教授的兴趣引导、习惯培养,参与科研课题研究和组织学生开展活动等方式,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山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试点工作自20136月启动,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大学共同实施。  

 

泰山科技秀学术论坛是泰山学堂的一项传统学术交流活动,迄今已举办四届。今年泰山科技秀推陈出新,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同学间的学术交流活动,更成为了一个泰山学堂对外宣传科研学习成果的平台。此次论坛的举办,展示了泰山学子优秀严谨的科研态度,增强了同学间的学术交流。来自英才计划中学生表示,这次学术论坛不仅让他们开拓了眼界,了解了科研实验的一般思路,也增加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现场很多家长也对本次活动反响热烈,评价很高。

 

 

 

上一条:泰山学堂参加山东大学2017年运动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三届歌咏比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