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16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

2017年05月09日  文/井立阳 图/徐国君  阅读量:

 

  57日,泰山学堂2016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举办。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中期汇报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化学专业的李晓燕、杨剑、王一峰老师,生物专业的张伟、刘相国、邵明老师,物理专业的田玉峰、王春明、谭杨老师

 

随后各科创团队展开答辩,各科研项目不但内容新颖,覆盖面广,而且富有研究意义,囊括各学科前沿知识。每组同学答辩阶段,评委老师都依据研究意义、项目进展情况、预期成果、团队答辩表现四个方面为小组打分,质询阶段,评委老师耐心地针对问题提出切中肯綮的建议,对实验方法和思路予以指导。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自由交流学术问题和答辩技巧。

 

本次中期汇报较以往有几点改进:三个学科评委老师均对每个小组进行打分,道是“酒香还怕巷子深”,这样做不仅要求了同学们的科研能力,要把实验做得好,同时要求同学们具有很强的表达能力,做好PPT展示,陈述得更加条理,让“外行”也能听明白;成绩统计采取去掉最高、最低求平均的办法;答辩成绩现场公布;中期答辩成绩计入最终成绩(总成绩=中期汇报成绩*30%+结题答辩成绩*70%),最终成绩决定资助等级。本次中期汇报打破了以往的“铁饭碗”形式、杜绝了部分同学“走过场”的侥幸心理,有效起到了中期答辩监督、指导和提升的作用。

 

本次活动中,各个科研小组不仅在自己的课题上取得了大的突破,而且给出了许多新颖的研究方法,也依据老师们的指导意见对自己的课题进一步的总结归纳,切实的定位了下半年的科研目标,保障了科研训练的预期效果。

 

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吕怡然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上一条:泰山学堂参加2017年山大杯羽毛球个人赛收获佳绩 下一条:泰山学堂召开2013级诚信主题教育班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