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参加2017年山大杯羽毛球个人赛收获佳绩

2017年05月17日  文/赵越 朱学昊 图/韩世怡  阅读量:

2017年5月13日至14日,山大杯羽毛球个人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泰山学堂赵越获男子单打亚军,杨琪获男单第八名,另有三个单项晋级十六强。  

山大杯羽毛球个人赛是山东大学一年一度的传统赛事,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单项,每个学院在每个单项最多派出两组人员参赛。  

5月13日,小组赛的争夺率先展开。男单方面,赵越、杨琪均在小组赛中四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女单同样捷报频传,王文嵩、韩世怡均三胜一负,小组第二出线,晋级十六强,二人并肩创造泰山学堂女单最佳战绩。泰山学堂男双实力担当苏柏瑞/张雅瑄组合小组赛三胜一负,小组第二出线;而首次参加山大杯的刁冠森/蔡东悦由于对手实力强大,三战皆北,小组赛即告出局。泰山女双闫姣婕/李昭玥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憾负艺术学院,最终两胜两负,小组第三无缘出线。泰山混双许一格/刘洋在“死亡之组”中四负一胜,小组第五无缘晋级。  

十六进八的比赛随即展开。杨琪对阵物理学院的徐亦伦,第一局以15:10先声夺人。第二局徐亦伦与杨琪一直相持至13:13,在关键分上杨琪积极主动,连续控网抢攻,以15:13再下一局,晋级八强。另一场赵越与电气学院的桂睿打的更加胶着。第一局赵越打法略显保守,13:15先负一局。第二局桂睿攻势依旧,先后获得两个赛点,均被赵越顽强化解,赵越18:16扳回一局。决胜局桂睿体力耗尽,局中抽筋倒地,赵越15:8锁定胜局,晋级八强。男双苏柏瑞/张雅瑄组合在淘汰赛中遇到机械强敌周成功/高进组合。泰山组合敢打敢拼,张雅瑄凶狠的抢网和苏柏瑞后场重杀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机械组合同样加强了网前争夺,局中反超比分,逆转获胜。第三局泰山组合失误增多,决胜局惜败,止步十六强。  

八强赛事于次日展开。赵越八进四对阵的是艺术“重炮”苏继祥。苏继祥杀球凶狠,但赵越细腻的控球和节奏上的变化让苏继祥无处发威,21:15赵越先胜一局。第二局苏继祥面对赵越诡异灵动的球风更加无所适从,21:11,赵越再下一城晋级四强。杨琪则与生科头牌选手田宇昌展开厮杀,杨琪以17:21,14:21败于实力占优的田宇昌,无缘四强。在后续的比赛中,杨琪先后负于机械名将邓疆明、体院强敌张志坚,获得男单第八名。  

赵越在半决赛中遭遇劲敌土建选手沈南君,后者淘汰体院选手晋级四强,实力强劲。沈南君开局手感火热,在与赵越的多拍拉锯中连续打出匪夷所思的“神球”,令赵越望球兴叹,13:21,沈南君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局沈南君状态依旧,连续倒地救球成功,取得了10:3的领先,局势岌岌可危。关键时刻,沈南君体能告急,赵越终于在局末将比分追上,在漫长的消耗战中以21:19扳回一局。局休过后开始第三局的决战,沈南君再度恢复攻势,一度以12:8领先。比赛从最初的比技术,比战术打到最后的比体能,拼意志,斗心理。赵越再度在消耗战中占得先机,随着一记后撤步劈杀斜线得手,赵越21:17战胜沈南君,晋级决赛。决赛中赵越无力再战,负于夺冠大热,土建选手池志炫,收获亚军,创泰山学堂单打最佳战绩。  

泰山学堂羽毛球队的运动健儿们在山大杯的舞台上顽强拼搏,挥洒汗水,不畏强敌,最终收获了多项最佳战绩。一路走来,他们怀着团结的信念并肩战斗,用意志与实力书写辉煌,希望他们以后在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7年欢送毕业生足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6年度科研训练项目中期汇报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