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6月14日  文/朱学昊 孔娅 邢传阳 图/朱学昊  阅读量:

6月8日下午,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在知新楼d748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赵希波主讲,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董朝,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2017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决定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为党旗增辉,向母校献礼”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上好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    

党课开始,赵希波书记首先对学堂发展的党员质量给予了肯定。本次党课的题目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在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情况下,“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提出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赵书记引用了热剧《人民的名义》以及同学们身边的切实事例,详细讲述了“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的具体表现。“四讲四有”指的是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我们作为泰山学堂的党员,“能力越强责任越大”,要考虑好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赵书记一一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社会的若干热点问题,包括社会贫富差距、教育不公平、食品安全问题、崇洋媚外问题、医疗问题、社会风气问题、房价上涨和部分官员贪污腐败与不作为问题等。赵书记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大家多关心时事政治,善于思考,对各项社会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    

党课之后,是毕业生党员与学弟学妹的经验交流会。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成绩优异、社会经历丰富、工作能力突出的优秀毕业生党员贾凤艳、王愚德、韩卓、邢传阳、赵海为和周同等依次进行了演讲,从不同角度与低年级在校学生进行一次经验交流分享活动,帮助广大在校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合理做好学涯、职涯、生涯规划。董朝老师最后做总结发言,她对毕业生党员的奉献意识与带头作用表示肯定,并希望各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能够在成为更优秀的共产党员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本次活动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党的宗旨,不忘责任使命,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在思想和行动上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用青春梦践行伟大中国梦,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    

 

上一条:泰山学堂2013级举办毕业班送别班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欢送毕业生篮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