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吴保君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

2017年07月12日    阅读量:

近日,在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校新生选拔考试中,泰山学堂数学取向吴保君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在全球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通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和考试、面试,被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本年度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数学系在国内共录取了三名学生,清华,北大,山大各一名。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每年在全世界举行国际选拔,分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两个大类,每大类招生人数分别为十人,其中自然科学类招生的十人中又分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个方向分别录取,考试难度极大。吴保君同学是继2009级泰山学堂数学取向王梦林同学和2011级泰山学堂数学取向王维佳同学分别在2012年、2014年考取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后,山东大学第三名被该学府录取的学生。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成立于2010年,全面负责实施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泰山学堂依托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5个学科良好的学科基础,实施住宿学院制、游学制和导师制相结合的个性化学生学习和培养模式,目前已培养五届毕业生292名,在读学生248名,培养规模总计540人。截至目前培养的292名毕业生中,270名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并继续活跃在国内外知名院校。学堂毕业生总体深造率为92.47%,其中出国境深造率达22.95%。在2017届毕业生中,泰山学堂乔一坤被牛津大学录取,成为自泰山学堂成立以来,继泰山学堂2014届毕业生郗广宇、2015届毕业生李佳玮考取牛津大学后第三名被牛津大学录取的泰山学子; 2016届泰山学堂毕业生李君昂在学堂就读期间曾获得赴麻省理工学院交流的机会,该生曾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普林斯顿大学、芝加哥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等国际知名学府的全额奖学金录取通知,最终选择赴麻省理工学院继续深造;七年来,泰山学堂学子考取法国知名高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总学生数累计已达到10人,从而促使法国知名学府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主动与山东大学联系并签署两校合作人才培养协议。  

泰山学堂成立七年来,泰山学子的足迹在海外已遍布在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歇根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普渡大学、莱顿大学等各大名校。泰山学堂注重为学生打造国际化视野的交流平台,坚持做到“请进来,走出去”,鼓励学生到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研究深造,并聘请国外专家学者授课或报告,为学生创造多种便利条件。目前,五个专业的学生有机会赴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杜克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欧洲核子中心(CERN)、乌普萨拉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海内外知名高校交流学习,其中,泰山学堂自成立后派往杜克大学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交流学生数字累计已达14人。泰山学堂国际学术交流、联合培养、海外深造平台为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个专业取向的学生更高层次求学深造、提升科学文化素养、开阔海外视野提供了更多的机会。目前,学堂培养并继续深造的毕业生已在国内外多个地区成立了泰山学堂校友会,其中美国校友会36人,英国法国校友会23人,华北、华东校友会共164人。成立七年来,作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泰山学堂始终致力于人才培养的探索,沿着“致力培养优秀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的目标,努力为学生打造最优的学习与科研平台,在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与综合素养,培养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方面在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是世界著名大学,有着一流的研究机构和辉煌的学术成就,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该校的数学专业尤其令人瞩目,被称为“菲尔兹奖的摇篮”。巴黎高等师范学校面向全世界各大学的高年级在读学生,每年限额招生,考试难度极大。该校毕业生中迄今为止有12人获诺贝尔奖、11人曾荣获菲尔兹数学奖(被称为数学领域的诺贝尔奖)、5人荣获Wolf数学奖、2人出任法国总统。   

 

 

上一条:泰山学堂召开2017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毕业生专访|面壁十年图破壁,难酬滔海亦英雄毕业生专访——访2013级生命取向李晓辉、马天泰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