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17级新生选拔学生面试官动员会

2017年09月21日  牛子儒 吕超  阅读量:

9月21日,泰山学堂2017级新生选拔学生面试官动员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1238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面向2017级选拔学生面试官,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教授,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及数学、物理、化学取向教授小组组长,学生辅导员徐孝刚、徐广达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向全体学生面试官就本年度选拔发表讲话。彭院士首先肯定了学生面试在近年来学堂人才选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其次从人才培养的角度对学堂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学科交叉在科学发展中正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学堂未来应增加各取向之间的交流互动,以达到选拔并培养未来在交叉学科领域人才的目的;最后指出,考查的形式可以有所创新,以达到从多角度选拔人才的目的。

紧接着彭院长与各个取向教授小组组长及同学们就选拔的有关细节做进一步的交流。一位学生面试官表示:“能参与学堂的人才选拔很开心,这是对我自身能力的肯定和锻炼。” 彭院士强调,学生的考试成绩只是一方面,交流表达能力也非常重要,面试官应在面试过程中鼓励同学们与面试官多互动,大胆质疑、提出自己的想法。

随后,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发表讲话,希望众位学生面试官能秉承学堂亲如一家的家文化,切实选出能融入到学堂大家庭,有科研潜质的优秀学生。最后,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对本次新生选拔面试官会议做总结发言,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2012年起,泰山学堂在全国高校中首创“学生面试官”模式——学堂高年级学生根据在学堂的学习生活设计面试内容,辅助教授小组选拔新生,至今已连续六年。学生面试模式是泰山学堂进行人才选拔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选拔培养体系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 泰山学堂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召开2017年秋季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