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17级“parenting system”家庭见面会

2017年10月22日  文/李钰琳 图/徐瑞 武永鑫  阅读量:

10月21日晚上,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7级“parenting system ”家庭见面会。泰山学堂17级全体新生及部分高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本次见面会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播放来自青岛校区的泰山学堂计算机取向的学长学姐对新生们的问候视频,各位学长学姐为新生带来了自己的建议和祝福,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日后与其进行交流学习。第二部分是随机选择家庭上台参加游戏,其中包括“一站到底”“你说我猜”“演技PK”三项,各个家庭积极参与,动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借助与同伴的默契,使游戏的竞争程度更加激烈,将本次活动的气氛推向顶峰。游戏进行期间,各组家庭轮流上前合影,并在签名板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第三部分则是由主持人为各项比赛的冠军个人和家庭颁奖并合影留念,见面会在温馨热闹的气氛下圆满结束。

“parenting system”是由牛津大学引入的、一种以学生为主题的学院学生社团组织。在读的高年级学生可以自愿组合或者独立成为家长“领养”即将入学的新生作为自己的“孩子”,并帮助自己的“孩子”更快地适应大学生生活。本活动旨在自新生进入泰山学堂开始,为其提供良好的引导,帮助新生以最快的速度全面深入地了解学堂的学习生活,新生可以以此活动为契机,加深与学长学姐们的交流,扩大自己的社交网络,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这一系列的活动,为泰山学堂实现对学生“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双线并行的高效管理,以及建立问题的“反馈—解决”机制提供可能,有利于每位泰山学堂的学子更好地在学堂提供的丰富资源中提升自我,展现自我。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迎新足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师生赴日参加JST“樱花科技计划”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