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海外暑期学习交流汇报会

2017年11月06日  文/李昭玥 叶虹  阅读量:

11月4日,2017年度泰山学堂暑期海外学习经验报告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119举行,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及各个取向的教授小组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汇报会。

此次汇报会的15名同学参加的暑期项目分别是:香港大学2017化学生物学暑期学校、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暑期学校和南洋理工科研实习。首先是2014级计算机取向的刘畅同学介绍他在南洋理工的科研实习情况。在实习期的两个月里,他分别参与了针对老年人的Food Cognition和Data-driven Storytelling这两个项目的开发,并在会议期刊上发了一篇paper。而和他同去的王若麟则在Lily实验室参与针对老年人的电子购物网站研发工作,独立整理更新Lily实验室十年前的Agent Designer项目代码,虽然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能够完成,但是王若麟表示能够从海量的编码系统中挑选出合适的代码并应用,也是一次在国内学习时未曾尝试过的挑战。

2015级生物取向的武洋参加了香港大学生物化学课程的学习,让她感到收获最多的是,港大学习强度之大,虽然每日只有很少的休息时间,但她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并锻炼了自己坚韧的毅力,同时在与复旦、浙大等国内其他高校同学的交流中使她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课余,武洋还通过邮件提前联系港大的老师,进入视神经损伤修复课题组,在交叉学科领域积极探索。

此外,UBC的十二位同学分别针对自己学习的课程做了不同的介绍,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参加晶体矿物学和行星演化动力学课程的2015级化学取向的竺叶澍表示,UBC的教学过程是多元化的,融合了教师讲解、课堂presentation、定期quizzes、博物馆参观、野外实习和考试等多种形式,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更深入、更实际地了解和学习课程内容。同时,UBC教学组还安排了诸多的课外活动,如校园观光、落基山脉出游、参观莫奈画展等,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使他们从人文环境、自然生态等多方面了解加拿大温哥华的风土人情。

参加暑期学校的所有同学都对海外课程的学习强度、难度进行了介绍,其中有不少同学表示他们时常学习讨论至深夜。学堂的海外暑期项目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交流平台。在这些项目中,他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加强了和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同学之间的交流,领略到学科交叉的魅力所在。

最后,刘振美副院长在点评时表示,通过这次的暑期交流经验汇报会可以看出同学们不仅在专业知识上收获颇多,而且还对国内外教育方式差异上有很多的认识,这种新颖的教育方式为学堂下一步教学模式、评价方式的改革提供了许多新的想法。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行教学研讨会暨计算机取向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2014级召开全体班会暨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评选民主评议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