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学生连续六年被法国最著名工程师大学录取

2017年12月06日  文/徐孝刚  阅读量:

近日,泰山学堂2015级数学取向学生崔浩、王舵两位同学赴北京法国文化中心,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学院(École Polytechnique)的Ingénieur Polytechnicien项目录取,截止目前,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录取学堂学生数累计已达13人。

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创建于1794年,是法国最著名的工程师大学,校旗和格言为拿破仑所赠。学校以培养各行业具有科学素养和社会道德责任的领袖人物为目标。自创立以来,学院培养出了柯西、庞伽莱等著名科学家,以及众多军队将领和国家政要。巴黎综合理工学院的入学竞考同巴黎高等师范学校的竞考一样,是法国历史最久、难度最大的竞考之一,每年均有大量学生参与竞争。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成立于2010年,全面负责实施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依托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等5个学科的良好培养条件,目前共培养毕业生292名,有276人选择在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总体深造率为94.5%,其中出国、出境深造76人,占比25%。毕业生去向包括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巴黎综合理工学院,以及杜克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密歇根大学、佐治亚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泰山学堂鼓励学生到国际一流大学和科研机构交流学习、研究深造,并聘请国外专家学者授课或作报告。泰山学堂优秀的师资力量、国际化平台与个性化培养政策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上一条:泰山学堂成功举办“学堂杯”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羽毛球队遗憾止步“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十六强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