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成功举办“学堂杯”乒乓球比赛

2017年12月06日  文/王申安 牛子儒 图/武永鑫 徐瑞  阅读量:

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泰山学堂与尼山学堂成功联合举办第一届“学堂杯”乒乓球赛。比赛共分为三个项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和趣味双打。来自泰山学堂选手成功揽获男单亚军、季军,女单亚军和趣味双打季军。

本次比赛作为泰山学堂与尼山学堂第一次联合举办体育项目,双方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派出自己学院优秀的选手,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男单总决赛,泰山学堂的头号种子17级物理取向郭亮同学对阵尼山学堂14级万良同学,更称得上是精彩绝伦。

本次比赛男子单打采用双败淘汰赛制,来尽可能的让同学们展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两个学堂的头号种子分别分在两个半区,两人一路过关斩将会师胜者组决赛。胜者组决赛由于实力有一定差距,郭亮0:2负于万亮遗憾落入败者组,等待第二次挑战冠军的机会。败者组采用一局制,负者直接淘汰出局,因此败者组显得更加紧张与刺激。泰山学堂2号种子师加林,3号种子王广昊在在落入败者组后均没有适应这种压力,未能在败者组继续前进。4号种子王申安在胜者组第二轮遭遇到万良,落入败者组后一路过关斩将,先后淘汰5位选手来到败者组半决赛。在败者组半决赛中成功逆转尼山学堂2号种子王浩南杀入败者组决赛。但是败者组的赛程要比胜者组多很多,王申安此时已经没有良好的状态去对抗郭亮。只能目送郭亮进入总决赛。总决赛中,郭亮竭尽全力,一分一分的争夺,但是还是遗憾的落败屈居亚军。

女单赛事采用瑞士轮赛制,在2胜0败组的对决中,泰山学堂乔诗雨0:2负于尼山学堂江旻欣错失冠军,在随后的2-4名排位循环赛中两战全胜获得亚军。趣味双打内容为坐立双打,双方选手都必须坐在板凳上,并且不能离开板凳,击球顺序不受正常双打规则限制。趣味双打为单败淘汰赛制,“山大杯”男双第8名组合——康晓宇、徐瑞组合在6进3的比赛中0:1负于乔诗雨、刘昱组合遗憾无缘奖牌。最终乔诗雨、刘昱组合夺得季军。

本次比赛双方选手展示出了最高水平,对于泰山学堂乒乓球队来说是“山大杯”后最大的一次比赛,同时作为第一次与尼山学堂联合举办的活动,具有开创意义,为两院在将来的各个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两院之间建立了的良好的友谊。


上一条:我校承办2017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化学方向交流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学生连续六年被法国最著名工程师大学录取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