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2017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化学方向交流会

2017年12月12日  马莹 刘振美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促进参与高校经验的交流与特色示范推广,受教育部“拔尖计划”工作组秘书处委托,2017年“拔尖计划”化学方向交流会于2017年12月10-12日在山东大学济南校区召开。会议开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宋其圣教授主持,本科生院院长赵炳新、泰山学堂常务院长吴臻分别致辞;本科生院副院长张树永、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及全国“拔尖计划”试点高校化学方向计划实施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拔尖计划”完整实施8年来的选拔形式、流动机制、管理模式、课程体系、国际化培养、经费使用与管理、拔尖计划2.0版的实施及拔尖计划十周年总结、教育部拔尖计划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等进行经验交流和探讨,“拔尖计划”负责人吉林大学郭玉鹏教授对教育部“拔尖计划”运行思路进行了介绍,并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研究课题指南进行解析,总结了化学方向已申请题目及未来规划情况。与会代表还对“拔尖计划”化学方向交流会议模式、时间间隔,以及下一次总结会议承办单位、时间及形式进行了确定。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简称“珠峰计划”,是国家为回应“钱学森之问”而推出的一项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中国的学术大师。该计划由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

 

上一条:泰山学堂学生教学咨询委员会成立 下一条:泰山学堂成功举办“学堂杯”乒乓球比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