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大承办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学科调研会

2018年04月17日    阅读量:

相关链接:山大视点 综合新闻 山大承办中学生“英才计划”数学学科调研会 http://www.view.sdu.edu.cn//info/1022/102123.htm

[本站讯]4月14日,全国“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山东省调研会在山东大学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教授,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出席会议。

会上,仝兴华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大学“拔尖计划”以及“英才计划”的开展情况,并表示中学生“英才计划”与高校的“拔尖计划”的培养理念一致,对培养一流科技创新人才、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山东省科协工作人员陈爱国结合时代要求和创新人才不足的现状,谈了发现和培养中学生科技创新人才的必要性。山东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李伟、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数学学科导师张天德分别从导师团队组建、学生选拔、个性化培养、学科拓展活动、培养模式和效果等多个角度介绍了“英才计划”实施情况。最后,“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学生代表介绍了学习经历和体会。

与会代表围绕学生提出的需求和疑惑进行了讨论。彭实戈院士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英才计划”是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方式和机制,各级部门要密切协调做好这项工作,科研过程是艰辛的,学生们需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对待困难和挫折,并注重研究过程。田刚院士对“英才计划”实施五年来的发展和进步表示肯定,他表示,“英才计划”这一平台给导师提供了发掘天赋的机会,应通过恰当的引导和培养,提高中学生对数学的认识和兴趣,将他们吸收到数学人才培养队伍中,促进学科发展。

“英才计划”数学学科相关专家,“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中学教师代表和入选2018年“英才计划”数学学科的学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泰山学堂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四届歌咏大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