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暨荣誉学院证书颁发仪式

2018年06月13日  文/徐孝刚 牛子儒 朱学昊 图/徐国君  阅读量:

6月10日,泰山学堂2018年毕业典礼暨荣誉学院证书颁发仪式在中心校区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典礼。彭实戈在典礼上致辞,并为获得泰山学堂院长奖学金及泰山学堂优秀毕业生、荣誉学院证书的学生颁发证书。韩圣浩为泰山学堂优秀培养团队及泰山学堂功勋教授、卓越教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彭实戈在致辞中对泰山学堂2018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领导对泰山学堂的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彭实戈指出,从本科生到研究生是一个重大的转变,科研成果逐渐取代考试成绩,怎样做好研究是毕业生们要解决的核心问题。他特别建议同学们要多问问题,提问题不要怕问题简单,要敢想敢问。最后,彭实戈鼓励泰山学子要心怀远大理想,珍惜优秀的发展平台和宝贵的泰山学堂堂友资源,肩负起学堂毕业生的责任使命,让泰山学堂大家庭不断变大,不断变强。

韩圣浩代表学校向学堂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同时表达了对学堂学子的殷切希望,一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祝愿从学堂走出去的学生,更多更早的成长为未来的学术大师,为中国乃至世界做出我们更大贡献;二是不忧成败得失,争做创新奋进、追求真理的时代英雄,三是珍惜时间,争做刚健有为、勇于开拓的担当者。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的新时代,始终以科学精神来追求真理、树立正确的三观,致力于探究自然万物运动之规律和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

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以“泰山毓秀,跃马登程”为题,从拔尖学生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泰山学堂2018届毕业生情况、往届毕业生培养情况、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泰山学堂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培养成果。

随后教师代表化学取向教授小组组长李晓燕,“毕业生最喜爱的老师”代表刘守民,毕业生代表物理取向佟欣勐、计算机取向王同翰,家长代表陈代荣先生,校友代表2012级袁嘉浩,在校生代表2015级数学取向张亦煌分别发言。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主持典礼,本科生院副院长王宪华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各取向教授小组的老师、任课教师代表、督导员代表及泰山学堂全体学生参加了毕业典礼。

泰山学堂成立八年已累计培养368名毕业生,其中94.5%的毕业生在牛津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巴黎综合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外名校和研究机构继续深造。其中,2018届76名本科毕业生中,22人赴海外留学,46人进入国内高水平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上一条:泰山学堂夜跑活动S2赛季成功举行 下一条:泰山学堂合唱队获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三等奖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