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毕业生专访|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访2014级计算机取向王同翰

2018年07月21日  文/荆嘉政 高翔宇 朱学昊  阅读量:

 

    王同翰,泰山学堂2014级计算机取向毕业生,担任泰山学堂2014级宣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取向成绩和综合测评第一名。连续三年获得山东大学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得2016年度山东大学校长奖学金;2017年度山东大学十大优秀本科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三次;获得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等奖、二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完成学术论文两篇,投稿至顶级会议或期刊。毕业后将赴清华大学交叉信息研究院(姚班)深造。

 

 

“考”无不胜,所向披靡

 

    王同翰同学堪称学堂计算机取向成绩记录收集者,四年成绩均创纪录,大学期间GPA达到94.7/100 (四分制绩点4.0/4.0),近半数课程打破最高分记录,16年校长奖学金,17年十大优秀本科生,16年数竞省一,美赛H奖......谈到这些成绩,王同翰同学只是轻描淡写的一句“成绩都是自己拼出来的。”他如此耀眼成绩的取得,当是对“书山有路勤为径”这句话贯彻四年的结果。

 

    当他的同学谈到王同翰,他们说“他不仅仅聪明,而且勤奋的可怕。”的确,在学堂中,聪明的人不在少数,而王同翰同学作为公认的G.O.A.T,过人之处尤其在于其勤奋。说他勤奋,绝不是死学,他在大一修完线性代数后学以致用,在暑假对线性代数的实际应用做了研究并在大二担任了该科助教,这在学堂也是不常有的成就,同时也是他“学与做”相结合的明证。

 

厚积薄发,砥砺创新

 

    除了课内成绩,王同翰同学在科研方面更是硕果累累,实验室实习时间超2400小时,阅读文献超500篇,大一获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等奖,大二主持课题再获二等奖,大三投稿CVPR…… 问及他的付出,他说“我大三一年没有一天休息,包括大年三十”,的确,耀眼成就的取得,背后必定是异于常人的付出。而支持他为科研付出这些的,是他对科研的兴趣和对知识的渴求。当被问及将来的科研方向,他饶有兴致的谈了起来“以后我想要做DL和RL……我认为21世纪是人工智能的世纪,人工智能就要靠DL和RL来解决,所以DL和RL应该是21世纪科研的重心之一吧。”说到这些,他的话中透出千锤百炼后的自信和担当。


 

 

谦恭和蔼,饮水思源

 

    王同翰同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谦和、幽默,在专访的时候时时表达出对学弟学妹的关心,看不出一丝高傲“大一的时候还觉得自己挺牛,等后来和外面的人一比才知道自己差远了”,他自己这样说。的确,站的越高,看的越远,越能认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他这么说,也是为了提醒学堂的学弟学妹认清自己,切莫自大。

 

    他说:“我从学堂走出去,我就是学堂的学生,学堂的学生优秀人们才会知道泰山学堂,希望你们努力,不只为了自己,也为了学堂。”一句话,饱含对学弟学妹的期望和对学堂的感情。让人心里一暖。


 

 

雁去无影,一语相留

 

    “都说乱世出英雄,回首中国历史,乱世三百年一遇,然而科技快速发展带来的这次乱世,中华上下五千年,至今还是头一次。如果说这次的科技革命是一次浪潮,那么我们至少要成为其中闪亮的一朵浪花,拥有自己的颜色,拥抱梦想,至死不渝。去为泰山学堂,去为山东大学,去为我们的祖国,去争取属于我们的荣光。”


 

 

  感谢王同翰对学堂的学弟学妹的寄语,也祝他活出自己的精彩!

 

上一条:张天德教授参加中学生英才计划实践活动 下一条:毕业生专访|刮摩淬砺日月益,初心不改更前行——访2014级生命取向王信、宋子菡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