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青岛)举办2017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

2018年11月06日  文/李钰琳 朱学昊 徐孝刚  阅读量:

2018年11月4日星期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青岛)在振声苑N106举办2017年度科研训练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泰山学堂生命取向教授小组成员张伟、邵明和黄启来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本次科研训练,各团队的课题覆盖面广,内容新颖,研究对象涉及肿瘤细胞、酿酒酵母、大肠杆菌等多种生物单位,研究课题也涵盖了基因、大分子物质、信号通路等多种层次,囊括了生物学科内多个领域的前沿知识。在团队答辩阶段,同学们从研究背景、过程、成果、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老师依据研究过程、阶段性成果和团队表现三个方面为小组打分;稍后在质询阶段,评委老师针对答辩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生进行提问,同时也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

本次答辩规定PPT及答辩陈述中不得出现所在取向和指导教师姓名;最终科研训练成绩由中期和结题答辩两次成绩汇总而成(其中中期答辩占30%,结题答辩占70%),按照“优秀”、“合格”等级进行资助。这样做不仅提高了评委打分的客观性,使科研训练评价体系更加合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提升了科研训练质量,有效起到了结题答辩检验、审核、指导的作用。

泰山学堂(青岛)在科研训练等学生工作上平移济南本部工作模式,密切保持两地联动。在本次科研训练基金项目中,同学们增强了对本专业的学习能力,锻炼了团队协作精神,提升了科研训练素质,同时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科研行业、成为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所需要的高素质人才的信念。


上一条:泰山学堂(青岛)举行第一届电影节首场放映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18级“Parenting System”家庭见面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