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走近钱学森”系列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2014年05月27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5月24日上午,泰山学堂“走近钱学森”系列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在中心校区知新楼B115成功举行。数学取向教授小组组长王鹏辉,物理取向班主任刘剑,化学取向班主任金钊,生物取向的班主任魏天迪、计算机取向班主任杨义军,等老师受邀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泰山学堂同学参加了此次主题活动。

此次“走近钱学森”系列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吸引了学堂同学的踊跃报名。参赛选手以“钱学森之问”作为主题进行投稿及演讲。他们“秀”出观点,见解深刻,表达对“钱学森之问”的认真思考。在此次比赛中呈现出对“钱学森之问”见解多样的演绎:有的讲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对“钱学森之问”的认识和理解,有的围绕钱学森大师的生平经历发表自己对“钱学森之问”的回答,有的通过自身经历简述回答“钱学森之问”的客观困难,有的以自己的独特的理解,解释今天以何解决“钱学森之问”。选手们采用各种方式展现对个人,伟人及社会的思考,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演讲比赛是“走近钱学森”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此次活动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同学们将个人发展与实践“中国梦”活动紧密结合,在新时期继承和发扬优秀知识分子治学精神,深入理解探索“钱学森之问”的深刻启迪与内涵,促进师生发展。同时,大赛为学堂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魅力以及互相促进、共同学习的平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展现了积极向上的泰山学堂精神。(文/王钰珅、图/孟涤)

附:

获奖名单:

征文类:

一等奖:杨力群

二等奖:姜凡 刘树备 王德诚

三等奖:李泽宇 徐缘缘 留方圆 陈明宇 梁子寒

优秀奖:燕鑫鑫 田宁 相伟 沈钿

演讲类:

一等奖:金虹羽

二等奖:杜志方 王君竹 王钰珅

三等奖:郭洋 贾凤艳 李茹慧 周同 王瑞璞

优秀奖:袁野 徐海 滕加乐 武新宇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行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 下一条:三年藏剑,化茧成蝶——泰山学堂辩论队队志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