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行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4年06月18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6月14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2014届毕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中科院院士、泰山学堂院长彭实戈,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出席会议并讲话。彭实戈为学生颁发了泰山学堂荣誉学员证书及院长奖学金证书。陈炎为优秀培养团队颁发了证书。

彭实戈在讲话中鼓励同学们将来要继续保持勇于探索的精神,在科学研究中既要虚心体会前辈在科学领域的经典理论,又要具备不盲从的态度和超越前人成果的决心;要始终保持对神秘科学世界的好奇,充分认识到新知识的探索过程比获得知识更为重要。他希望同学们离开母校后,能够与母校的老师、同学保持联系,为学堂教育教学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和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贡献力量。

陈炎在讲话中肯定了泰山学堂成立四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建议泰山学堂今后的发展要在总结之前的经验和分析存在问题的基础上进行开拓。他提出,要在进一步明确泰山学堂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培养规格,加强学生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的培养,加强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AP课程(Advanced Placement)的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的理论研究等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争取在选拔和培养英才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泰山学堂副院长吴臻汇报了泰山学堂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和主要成绩,介绍了2014届64名毕业生的去向,并宣读了荣誉学员证书、优秀培养团队以及“泰山学堂院长奖学金”的授予决定。毕业生代表郗广宇,教师代表、化学取向外籍教授Pamela Holt和计算机取向教授小组组长刘卫国,在校生代表刘诗佳和学生家长代表李瑞红等分别发言。本科生院副院长、泰山学堂副院长张树永主持典礼。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督导员代表及泰山学堂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成立于2010年7月,负责实施山东大学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实施。泰山学堂成立四年以来,在多个方面努力探索、逐步细化,在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规格、优秀学生选拔和流动的机制、优秀教师推荐、聘任和考核,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努力探索,建立了系统完善的拔尖学生培养模式。泰山学堂2014届共有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计算机科学五个取向的64名学生毕业,其中16人被国外著名大学录取,47人继续在国内深造。本届泰山学堂5个取向都有学生毕业,标志着所有取向的人才培养通道已经打通,标志着学堂培养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上一条:泰山学堂王维佳被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录取 下一条:泰山学堂“走近钱学森”系列主题征文及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