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顺利举办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2014年01月05日  山东大学泰山学堂  阅读量:

 

1月2日下午,泰山学堂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在中心校区顺利举办。本科生院副院长、泰山学堂副院长张树永教授参加学生主题班会,并以“如何做一个泰山学堂的好学生”为主题为学生们作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张树永教授以诚信为切入点,围绕 “正确定位、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认真落实” 16字主题展开演讲,从“为什么要进入好大学”讲起,对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的人才培养定位及“三制四性七化”的泰山学堂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们作了深入解读。在讲座过程中,张院长着重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他列举了山东大学历史上知名校友、科学家的实例,结合详实的统计数据、中美教育对比、具体教育教学实践等情况,介绍了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培养人才的宗旨和现状,寄语同学们能够树立对学校、学堂和个人的自信。其次,在学习经验交流方面,张院长建议同学们要提高学习层次、改进学习方法、加强课外学习。面对日常学习、科学研究和各项考试,更要摆正心态,发挥自己。同时他还向同学们提出“科研事业,诚信为先”的严肃要求,期望同学们对科学事业心怀敬畏,勇敢攀登,并对祖国和母校的培养怀有感恩之心。讲座最后,张院长以“以高层次的学习面对考试,成功永远属于你!”寄语同学们,并对同学们在学堂的学习、生活和个人发展致以最诚挚的希望和祝福。

讲座结束后,学堂2013级辅导员董朝进一步向学生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宣读《山东大学本科考试考生守则》《山东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修订)》,并对考生考试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要求和说明。同学们在听取完本次讲座后签署了《泰山学堂考生期末考试诚信承诺书》,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对学习科学知识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个人的发展目标,将会为成为诚实守信、脚踏实地、心怀高远、全面发展的学堂人继续努力奋斗,执着前行。

本次班会由2013级辅导员董朝主持,泰山学堂2013级全体同学及学堂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泰山学堂2013级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泰山学堂雅舍比赛顺利举办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