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羽毛球队在“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中取得第六名

2020年11月24日  文/李博文 黄鹤翔 图/唐朝 李博文  阅读量:

  11月14-15日,“山大杯”羽毛球赛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泰山学堂羽毛球队代表泰山学堂出战并取得了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而这也是泰山学堂在集体体育比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14日上午举行的小组赛中,泰山学堂与历史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在第一轮的比赛中泰山学堂对阵历史学院,历史学院作为上一年的八强,实力不容小觑。泰山队首先派出混双赵汗青,刘卓然迎战,面对历史学院队长领衔的混双组合,泰山队混双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找回状态,赵汗青杀吊结合,刘卓然网前封堵,最终连扳两局完成逆转,为泰山队取得开门红。随后的男双比赛由杨澍,郑鹿鸣出战,面对历史学院由羽协会长栾福德带新生组成的男双,泰山队第一局因进入状态较慢先丢一局。但在第二局中杨澍,郑鹿鸣针对对面新生经验不足,着重追打新生追回一局。在第三局中两队战况焦灼,比分交替上升。最后在历史20:19取得赛点时,泰山队临危不乱,贯彻压制对方新生战术,最终23:21完成逆转取得男双比赛胜利。随后由胡钧艺,郁筱蓉组成的女双由于配合较少0:2负于历史学院,但两场比赛都打出了自己的风采,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压力。随后,取得赛点的泰山队风头正盛,男单选手周汶楷2:0力克历史学院男单,最终泰山队3:1战胜历史学院,取得山大杯开门红。而在第二轮的比赛中泰山学堂对阵外国语学院,上一轮的取胜极大的鼓舞了泰山队的气势,在混双,男双,男单三场比赛中均以2:0力克对手。经过两轮比赛,泰山队小组第一出线,挺进16强。

  在14日下午举行的比赛中,泰山学堂首先在16进8的比赛中对战公共卫生学院,而出战队员们也保持了上午的良好表现,在混双,男双,男单三场比赛中均以2:0轻取对手,进入八强。而在接下来的八进四比赛中,面对传统强队管理学院,泰山学堂队员们毫不畏惧,奋力拼搏,但终因实力不足,遗憾报负。

  15日上午,泰山学堂代表队继续参加5-8名排位赛。首战交手材料学院,混双选手郑鹿鸣与刘卓然、男双选手杨澍与崔明伟、男单选手周汶楷分别以2:1、2:1、2:0的比分获胜,而由20级新生吕钰佳、王春阳组成的女双虽然不敌对手,但也在比赛中磨练了自己,打出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最终泰山队3:1战胜材料学院,进入与数学学院的5、6名争夺。在5、6名争夺赛中,泰山学堂代表队在混双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在后续的男双、女双、男单中比赛被反超。最终,泰山学堂代表队获得本次羽毛球山大杯第六名的好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

  羽毛球团体项目离不开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和整支队伍良好的凝聚力。泰山学堂“家文化”的熏陶让每一位参赛同学能够在比赛遇到困难时互相鼓励,激发出顽强拼搏的精神,在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上更胜一筹;而同时推行的《泰山学堂体育美育建设方案》也能够提升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在体育比赛中能发挥更好的技术水平。本次比赛是泰山学堂培养方案从理论到实践的一次成功尝试,充分体现出泰山学堂作为一个集体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发扬了学堂人“自律”“勤奋”“认真”“引领”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

 

上一条:泰山学堂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六届青春舞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