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 推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

2023年05月04日    阅读量:

为深化拔尖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聚焦提升内部质量保障能力,近日,泰山学堂以期中教学检查为契机,连续召开了覆盖各年级、各取向的4场师生座谈会,并推出了“示范课堂”等系列教学改革举措,取得了良好反响,有力推进了学堂拔尖人才培养教学质量提升。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

4月25日起,泰山学堂在中心校区和青岛校区组织召开了多场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堂负责领导与教学管理人员、各取向教授小组及各班学生代表围绕培养方案及课程设置、教学方式与教材选用、考试改革及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各取向教授小组与学堂教学管理人员针对学生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或提出了解决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推进教学问题整改工作。

以学风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良好的学风是学生治学读书、成长成材之本。4月27日,泰山学堂组织召开了2022级各取向全体班主任与公共课任课教师的期中座谈会。与会教师分析讨论了各班主要存在的学风问题,各班主任明确了班级在氛围营造、激发内驱力等方面的学风建设目标,通过促进与辅导员、学业导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强化全员育人工作网络,切实推进年级优良学风建设,为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

以教学督导为常态,持续夯实教育教学质量

为强化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发挥教学督导引领作用,泰山学堂召开了2023-2024年度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暨教学督导小组聘任仪式确定了本学期学堂督导工作重点,着力将督导工作与新一轮审核评估相结合,聚焦课程教学质量,充分利用好督导评价信息,推动构建学堂教学质量保障闭环体系,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以课堂教学为抓手,全面助力教师能力提升

本学期,泰山学堂推出优质课程“示范教学”活动,以课堂教学改革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突破口,确定了济南与青岛校区11位教师的课程为示范教学课堂,鼓励教师互相观摩学习,并将每学期互听课不少于两门作为评选泰山学堂优秀教师的条件之一。同时,举办了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活动,通过及时总结、宣传、推广课程改革成功经验,激励教师围绕学生培养目标进行探究性教学,探索全过程学业评价,构建高质量课堂,进一步激励教师改革课程教学方式,有力推动了学堂教学质量文化建设。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筑梦泰山·悦动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