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宣讲会

2020年11月06日  文/徐孝刚 杨泽正 图/王清源  阅读量:

  10月29日下午,泰山学堂在知新楼b119举办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宣讲会,泰山学堂辅导员徐孝刚作了“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的主题报告,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徐孝刚老师就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进行诠释,结合《泰山学堂学风建设方案》向同学们阐明了“国以才立,业以才兴;回归常识,追求卓越”的涵义。徐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学风建设方案的具体内容,指明了学堂学子应具有的基本条件及应完成的学业任务。学风建设方案具有个性化和菜单式的特点,注重学生个性和专业特色,对不同取向的学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同时并重学科特色和综合素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泰山学堂组织学风建设等方案的宣讲,旨在激励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引导学生成为“胸怀大志,肩扛大任,手握硬技,身心健康”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泰山学子不负“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设计初衷和母校的精心培养,秉承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内化“认真,自律,勤奋,引领”的泰山品质,立志成为有伟大梦想、家国情怀、使命担当的拔尖创新人才,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助力。

  宣讲会后,徐孝刚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业奖学金和特长奖学金的申请流程与评选办法及泰山学堂体育美育建设方案的有关要求,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加强自我管理,发展美育素养,并最终实现在学业上从“优秀”走向“拔尖”。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0级迎新羽毛球赛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教改研究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交流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