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交流会

2020年11月13日    阅读量:

1110日中午,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交流会在中心校区举行,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校长助理、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泰山学堂专职副院长刘振美参加会议。会议总结了泰山学堂实行拔尖计划1.0十年来的经验,各学科相关人员深入探讨了对2020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的初步方案。

校长助理、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基本情况,结合近年来山东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思路和举措,希望与会人员就本年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申报进行先进经验交流。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彭朝晖、物理学院副院长司宗国分别介绍了20201015日召开的计算机科学基地专家论证会和118日物理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专家论证会的专家意见和建议,各教授小组老师表示将充分吸取专家的建议,继续优化学生培养工作,力争在本次基地申报中取得突破。

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表示,此次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申报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从课程建设到培养方案要精心设计、周密组织,经过院内外专家充分讨论酝酿形成建设方案。与此同时,要结合泰山学堂成立以来的拔尖人才培养经验,厘清发展理念,建立系统的质量监督体系,从中发现不足并进行改革,将优秀的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推广,提高学生成才率,惠及更多的学生。

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领导,泰山学堂各取向教授小组组长,泰山学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六届青春舞会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2020级迎新羽毛球赛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