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学崇泰斗·才蕴山川”2022级迎新晚会

2023年04月21日  文/黄千茹 林珏论 图/李雪晴 王新宇  阅读量:

近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学崇泰斗·才蕴山川”2022级迎新晚会于中心校区音乐厅举办。山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泰山学堂常务副院长吴臻教授出席了本次晚会并致辞。晚会通过泰山学堂官方哔哩哔哩账号同步线上直播。

吴臻教授在致辞中为泰山学堂送上了美好的期望与祝福。他指出,泰山学堂设立之初就是为了培养基础学科领域的领军人才,成为“泰斗”级的大科学家,目前许多优秀的学堂毕业生已经取得了卓越的成绩,被写入了学堂的历史,他们是钻研的科学人,是理想的实践者,是学堂的骄傲。他提出,希望所有的学堂学子,都能够潜心钻研,勇攀学术高峰,才蕴学堂,才蕴山大,才蕴天下。

晚会在开场舞《本草纲目》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活泼欢快的旋律,身着荧光服的舞者用轻快的舞步展现出他们蓬勃的朝气;合唱节目《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出了学堂学子仰望星空、砥砺前行、追逐梦想的雄心壮志;情景剧《起风了》则将初闯世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青年形象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原创朗诵节目《数道难》通过对古诗词的串接和数学名人事迹的引用,诉说着“数道,难亦可攀”的决心;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出学堂学子努力成为国之大者、“为国家图富强,为民族谋复兴”的家国情怀。

泰山学堂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明确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全面发展的培养目标,五育并举,着力提升人才综合素养,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新时代青年,打造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山大范式。泰山学堂以常规活动的开展,拓展美育教育手段,推动学堂学生文体素养的整体发展,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加强了学科融合,提升了学生审美素养,激发了学生创新活力,增强了学生感受美、发现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

数学学院副院长聂天洋教授、物理取向教授小组组长王春明教授及相关学院代表和泰山学堂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晚会。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第十九期“泰山学子讲堂”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行教授小组及教学督导聘任仪式暨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