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堂新闻 >> 正文

泰山学堂举办第十九期“泰山学子讲堂”

2023年04月25日  文/李雪晴 刘福康 图/李雪晴 刘福康  阅读量:

420日,泰山学堂于中心校区数学楼309举办第十九期“泰山学子讲堂”报告会,泰山学堂2012级生物取向毕业生赵杰瑞作题为“国际环境下欧洲留学现状分析”的报告。

赵杰瑞从欧洲的硕士制度与博士制度开始谈起,全面介绍了欧洲硕士学制、课程设置、考试方式、课题进程等事宜。他谈到,欧洲的博士学位已经属于正式工作范畴,专业课较少,主要工作为研究、教授本科与硕士生、参加会议、研究基金申请及课题主持等,学生可以申请正式工资类型和CSC类型。他以自身经历为例详细地向学生们传授欧洲硕士和博士的申请经验,极大地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他希望有留学规划的学生们能够过好“语言关”,因为这对日常生活与社交、学术研究及理解文化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报告中,赵杰瑞结合个人求学经历鼓励学堂学子敢于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崇实求新,敢想敢为,勇于钻研,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兼容并蓄;建立完整的世界观,关注与了解国际大事和各国文化历史;善于观察和交流,体会中外差异。报告结束后,赵杰瑞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泰山学子讲堂”是泰山学堂传承优良学风家风、传递有温度的“家文化”的重要途径,旨在通过邀请优秀毕业生返回母校为学堂在校学生进行学术报告、分享成长经验等形式,聚焦学术研究前沿与热点,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泰山学子讲堂”对学生学术科研发展规划有重要意义,为泰山学堂提供生生不息的力量源泉,更为培养新时代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赵杰瑞,山东大学泰山学堂生物取向2012级本科生。20169-20188月在荷兰莱顿大学就读植物科学与自然产物硕士专业,20194月至今,在奥地利皇家科学院-孟德尔分子植物所就读分子生物学博士专业。博士阶段的主要科研方向为以拟南芥为模型的植物选择性细胞自噬相关研究,在植物细胞光学显微镜成像及植物细胞自噬相关研究,在植物细胞光学显微镜成像及植物细胞自噬相关分子生物学技术领域研究突出。在Journal of Cell Biology等多个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条:泰山学堂举办“筑梦泰山·悦动青春”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泰山学堂举办“学崇泰斗·才蕴山川”2022级迎新晚会

关闭

最新添加
热门阅读